根尖周緻密性骨炎能治癒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感覺牙特別疼,去醫院檢查後說是根尖周緻密性骨炎,我想知道根尖周緻密性骨炎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密集的根尖周炎可以治癒。因為它是一種防禦反應,臨床症狀不是很明顯,通常病人沒有多少痛苦表現,通常會發現一些白色腫塊才會去看醫生,如果是相應的患牙,治療之後通常會消失。如果是沒有什麼其他問題,也是在臨床上沒有什麼其他表現的,通常可以治癒的。

2019-10-10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根尖緻密性骨炎是一種慢性根尖周炎,也稱為根尖周炎。x光片主要顯示根尖周區可見高密度影象,從而臨床診斷根尖緻密性骨炎。因為它是一種慢性根尖周炎,進行徹底清創、嚴密充填和根管治療仍然是常規。根管關閉緊密後,炎症源將被清除。對於一些難治性病例,根尖周手術也可以考慮在治療複發性牙齒疼痛後去除密集的骨塊,如果治療效果仍然不好,也可以考慮拔牙。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