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尖瓣少量反流嚴重嗎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總感覺心慌,心跳的特別厲害,有的時候感覺心臟區域有疼痛感,到醫院做了彩超查出來有三尖瓣少量反流的情況。三尖瓣少量反流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三尖瓣少量反流並不嚴重。臨床上,三尖瓣少量反流並不會讓患者的身體出現比較明顯的症狀,不僅不會影響到心臟功能,也不會影響到患者的身體健康,雖然不能自愈但也不需要特別的治療。患者只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定期到醫院做心電圖等檢查,保持放鬆的心態即可。

2019-10-21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三尖瓣少量反流並不是一種很嚴重的情況。因為大部分情況下三尖瓣少量反流只是在做彩超檢查的一種檢查結果,並不意味著身體患上了較為嚴重的疾病。而且身體也會出現任何的異常症狀,所以並不嚴重,無需治療。只不過為了避免一些意外情況出現,還需要注意定期到醫院進行心臟方面的檢查,確保身體健康。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