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病人的飲食禁忌有什麼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之後發現我有肝硬化,肝硬化病人的飲食禁忌有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病人的飲食禁忌應避免飲酒,不僅可直接失去肝臟,還應在代謝過程中產生致癌物乙醛,因此肝硬化飲食應絕對避免飲酒。肝硬化飲食應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可刺激胃腸粘膜,增加胃酸分泌,導致胃腸道不適症狀,對病情不利,所以肝硬化飲食應避免辣椒、胡椒、芥末、羊肉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10-23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肝硬化高蛋白食品及飲食在肝硬化的情況下,肝臟代謝功能較差,蛋白質不能及時有效地消除,從而產生過量的氨,誘發肝昏迷,使肝硬化病人的蛋白質攝入量控制在每5公斤左右。肝硬化不是粗硬食物的食物。肝硬化時,門脈高壓使食管下端和胃底變厚,管壁薄,粗糙,硬食可穿刺或破裂血管造成大出血,因此肝硬化不吃粗糙、硬食。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