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如何用藥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牙疼的不行,今天檢查出了牙周炎,牙周炎如何用藥?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是一種發生於牙周組織的慢性傳染病,牙周病的藥物使用與全身疾病有關,需要先進行排除。經過全身疾病的治療,牙周病的症狀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牙周炎用藥時,由於牙齦下的細菌屬於兼性厭氧菌,一般是口服抗菌藥物和止痛藥,然後還可以使用區域性抗厭氧菌的漱口水或使用牙周藥物。對於區域性護理,在家用鹽水漱口,但不建議長期使用抗生素。

2019-10-2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周病的全身用藥包括全身性抗菌藥物和全身性非甾體抗炎藥物。1.急性感染性牙周炎,如牙周膿腫,可先用抗生素治療,效果明顯後立即停止。2.如果基礎治療效果不佳,如侵襲性牙周炎,成人重度牙周炎可短期使用抗生素治療。3.用藥前應進行藥物敏感性試驗、細菌學檢查、靶向治療和監測。4.牙菌斑和牙石在用藥前會破壞細菌的生態結構。

2019-10-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