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良腹瀉症狀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擔心寶寶出現了消化不良的情況,消化不良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可以根據孩子的排便情況來確定是否有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嚴重的話大便會出現異常。小兒消化不良腹瀉時小兒排便為稀水便、蛋花湯樣便,有時是黏液便或膿血便。寶寶同時還會伴有吐奶、腹脹、發熱、煩躁不安,精神不佳等表現。平時飲食宜清淡忌食辛辣生冷油膩等刺激性食物心情放鬆注意休息.將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黃,再加水和適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狀即可。

2019-03-2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嚴重的消化不良的話,患者的症狀會非常明顯的。小兒消化不良腹瀉的症狀表現在大便次數上。一般小兒正常大便次數是每天1—2次,呈黃色條狀物。而小兒消化不良腹瀉時排便次數就會比正常情況下增多,輕者4—6次,重者可達10次以上,甚至數十次。

2019-03-22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寶寶消化不良腹瀉症狀可能有噁心和嘔吐,而且還會伴隨著食慾欠佳。寶寶大便也會有奶瓣或者是酸臭味,如果較為嚴重,就需要到醫院進行大便和血常規的檢查,在確診病因以後,可以透過口服止瀉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病情恢復期間需要注意腹部保暖。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