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結石最常見的症狀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做彩超發現有腎結石,醫生說其他部位也有可能有尿路結石,尿路結石最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根據尿路結石所處的部位不同,症狀會有一些不同。腎結石多無劇烈腰疼,有時可有活動後腰痠不適,結石從腎臟排出堵塞輸尿管時可發生腎絞痛。全尿路結石都可以導致肉眼血尿,活動後血尿明顯,血尿呈洗肉水樣,多無血凝塊。上尿路結石常表現為全程血尿,下尿路結石多表現為初始或者終末血尿。血尿的嚴重程度與結石對尿路粘膜的損傷程度有關,如果結石引起尿路完全性梗阻或固定不動,則可能沒有肉眼血尿,僅表現為鏡下血尿,即尿常規顯示尿潛血陽性。

2019-04-06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多數會表現為結石導致的疼痛以及結石對器官損傷引起的出血。尿路結石按部位不同,可分為上尿路結石和下尿路結石,症狀表現各有不同,腰疼常見於輸尿管結石,多活動後出現,表現為腰部陣發性絞痛,故稱"腎絞痛",疼痛劇烈難忍,常需鎮痛治療方能緩解。疼痛可向腹部放射,輸尿管中上段結石可伴有中上腹的放射痛;輸尿管下段結石可伴有下腹部、腹股溝、陰囊甚至會陰部的放射痛,並有尿頻、尿急、尿不盡、便意等症狀。

2019-04-06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尿路結石最常見的症狀腰部疼痛、腹部疼痛、噁心、嘔吐、尿少或者是無尿,甚至還會出現血尿現象,嚴重者會引發泌尿系統出現感染現象,病人會表現出尿頻、尿急、尿道口疼痛以及全身發熱症狀。在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需要去醫院進行泌尿系統檢查。

2019-04-06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尿路結石最常見的症狀主要是腰部和腹部疼痛,疼痛會放射到腹股溝,重拾病人還會表現出噁心和嘔吐現象,也就是會出現血,有些病人還會出現尿頻、尿急以及尿痛和發熱現象。病人在出現這些症狀以後,需要去醫院進行彩超檢查,確診是尿路結石以後要採取手術治療。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