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斑癬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夏天一來,手臂上就會出現斑,檢查說是花斑癬,花斑癬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花斑癬也稱汗斑,常見於男青年,好發於夏天,治療花斑癬可以用藥物口服和抗老黴菌的藥膏外用治療,外加洗劑,療效很好,只要堅持治療與加強個人衛生,不難治癒。汗斑重在預防,如因工作或運動,顯性出汗後應及時沐浴、更換衣物,不隨便穿用他人衣物,患病後及早去正規的大醫院診治,並堅持執行醫囑直至徹底治癒。

2019-04-1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花斑癬是一種真菌感染性疾病,應該積極治療,否則容易每年夏季復發。治療用採樂等當浴液使用,每週兩次。區域性用抗真菌的藥膏如達克寧等,每天兩次。如果是反覆發作,外用藥效果不好可以用口服抗真菌的藥物治療一週,再改外用抗真菌的藥物治療。如斯皮仁諾100mg,每日兩次,連續7天,或特比萘芬250mg/每日,連用1–2周。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