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脫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腳底脫皮了,而且感覺特別癢,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現腳脫皮的話,大多考慮是因為真菌感染引起的足癬。足癬最常見的是由於紅色毛癬菌感染導致,但是現在由於抗生素的濫用,念珠菌感染導致的足癬也比較常見。足癬主要是透過接觸傳染,用手搔抓患皮癬的部位或者與患者共用鞋襪、浴巾、腳盆等都會傳染足癬。治療上主要是外用抗真菌藥物治療,如聯苯苄唑霜或者特比萘芬乳膏。

2019-04-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脫皮的話,考慮是足部面板受到細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有很多原因可以導致足部面板的炎症。比如腳汗多,可以脫皮,我們叫汗皰疹或者剝脫性角質鬆解症。比如熱水燙、香皂、浴液清洗、海水浴,或者什麼原因,逐步面板過敏,也可以出現脫皮的現象。比如足癬真菌感染或者是其他的微生物感染,也可以出現脫皮的現象。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