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是什麼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最近吃飯的時候總是掉米粒,而且有的時候還會流口水,拿東西也拿不住,老公說我好像是中風了,中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這是因為腦神經受損,從而引起腦部突發缺血或者發生障礙的一組疾病。通常表現最常見的有腦梗死、腦出血等。中風的症狀主要就這麼幾個方面,第一,可能出現意識障礙、運動系統障礙、感覺的障礙、自主神經功能系統的障礙以及顱神經受損等,另外有的病人還可能會引起全身系統的表現。意識障礙有嗜睡、昏迷,運動障礙可以引起偏癱、面癱、舌癱,感覺障礙可以引起感覺的缺失、減退,自主神經功能可以引發出汗或面板出現發紅等症狀。

2019-04-15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臨床上,中風的症狀主要是患者腦部缺血以及出血性腦損傷,具有非常高的致殘率以及病死率,又名腦卒中或腦血管意外。主要分為出血性中風和缺血性中風兩大類。其中以腦梗塞最為常見,以突然昏倒、半身不遂、肢體麻木、言語不清、口舌歪斜、偏身麻木等為主要表現,並具有起病急、變化快的特點。腦中風發病及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主要的致死疾病之一,由於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療措施,目前認為預防是最好的治療。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