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著涼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昨天晚上我家寶寶踢被子了,有些著涼。小孩子著涼拉肚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根據寶寶的情況,今天早上起來就肚子疼的厲害,拉肚子,開始拉大便是稀的,後來拉大便是水,已經吃了黃連素,考慮是急性腸炎引起的,建議口服黃連素,思密達,金雙歧治療。小孩子如果出現腹部的著涼,可以導致出現腹痛,也可以出現腹瀉的情況。另外可以因為疼痛導致出現哭鬧不止。這種情況首先可以進行腹部的熱敷和按摩處理來改善症狀,緩解疼痛,另外可以用蒙脫石散止瀉,如果大便常規檢查中有白細胞增高或者膿球,可以口服消炎藥。

2019-04-2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出現腹瀉這種情況,首先考慮是由於著涼引起的典型表現,這種情況需要化驗便常規進行詳細的檢查,確診同時應該進行止瀉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可以選擇蒙脫石散來進行治療。拉肚子即腹瀉,嚴重的腹瀉可引起脫水和身體電解質紊亂,危及生命也絕不是危言聳聽,尤其是老人和兒童。要給孩子多喝一些的水,以免脫水,一般不要吃太多的止瀉藥。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