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有哪些表現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最近食慾沒有以前好了,他比較愛抽菸喝酒,擔心是肝炎,肝炎有哪些表現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通常可以分為多種不同的型別,上腹部疼痛是比較有特異性慢性肝炎早期症狀。患者自覺右上腹及肝區疼痛,有時向背部放射;疼痛以夜間為主,臥床休息可緩解,咳嗽高聲談笑時加重。個別人可有脾大,並伴有脾區疼痛。焦慮會加重臟器的壓力,使大腦皮層高度緊張,對肝病康復極為不利。

2019-05-06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肝炎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注意不能飲酒、吸菸、過勞、焦慮、悲觀等。當出現疲倦乏力、食慾不振的時候可能就是肝炎的早期症狀,一定要注意。食慾不好,厭油膩食物,勉強進食後腹部出現飽脹感,有還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體重減輕。因此,足夠的睡覺,合理的養分,規則的生活對肝炎患者的康復至關重要。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