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腹瀉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有點腹瀉的情況,是個5個月的小嬰兒,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在腹瀉時多少都伴有腸道菌群的紊亂,可服用一些腸道微生態製劑,如合生元、培菲康、麗珠腸樂、金雙歧、促菌生、整腸生、乳酶生、媽咪愛等,或腸黏膜保護劑,如“斯密達”。腸道微生態製劑和腸黏膜保護劑可以幫助縮短腹瀉病程,效果良好。嬰兒腹瀉治療方法具體還要看孩子的病情。病症重則需要去醫院就醫。

2019-05-0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腹瀉治療原則:合理飲食,維持營養;迅速糾正水、電解質平衡紊亂;控制腸道內外感染;對症治療加強護理、防治併發症;避免濫用抗生素。小兒腹瀉可考慮服用四磨湯口服液;它具有快速排除胃腸積滯、增強消化機能,方中木香、枳殼、烏藥都具有加強腸道蠕動的功效。

2019-05-04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嬰兒腹瀉通常分為助消化、消炎以及按摩等治療方案,可能是由於不注重腹部保暖,引起了外界寒氣以及病菌感染誘發,在發病時期可能會有哭鬧不止、腹部脹氣以及噁心等症狀。所以在恢復期間,也可適當的讓寶寶喝些溫開水,有利於促進水分吸收,並且含有預防脫水現象。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