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奶癬是什麼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嘴巴周圍出現了很多小紅點,是奶癬嗎?什麼是嬰兒奶癬?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因為孩子喝奶,導致嘴巴周邊潮溼,所以容易引起奶癬。奶癬是嬰兒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即是嬰兒溼疹,多發於一歲以內寶寶,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具有明顯滲出傾向的炎症性面板病,伴有明顯瘙癢,易復發,嚴重影響嬰兒的生活質量。溼疹是會反覆發作的,用藥初期可能會有所好轉,但過不久又會復發,不建議長期用藥,否則會使面板形成激素依賴症,要保持寶寶面板的乾淨清潔。

2019-05-0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奶癬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不易治療,容易復發。奶癬的皮疹一般對稱分佈、呈多形性,自覺瘙癢,易反覆發作,臨床表現可以分為急性期、亞急性期和慢性期。急性期表現為紅斑、水腫的基礎上出現丘疹、水皰、糜爛及滲出,病變常中心較重,逐漸向周圍蔓延,境界不清,所以在生活中要保持寶寶面板的清潔乾爽。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