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肚內側紅疙瘩很癢用什麼藥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大腿內側部位出現了不少紅疙瘩,而且癢的厲害,想問問大腿肚內側紅疙瘩很癢用什麼藥?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根據引起紅疙瘩的因素不同,需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案,若是毛囊炎導致的紅疙瘩,則應先整理好個人衛生,對於一般患者區域性可用1%新黴素軟膏、莫匹羅星軟膏、夫西地痠軟膏或2%碘酊外塗治療,對反覆發作的患者可試用多價葡萄球菌菌苗。還可用紫外線照射來治療,但會造成患處出現禿斑。由於食物過敏引起的,最常見的過敏症狀就是引發皮疹、溼疹,這些過敏症狀具有一定的遺傳性,應該儘量避免進食相關食物,可口服維生素C片等抗組織胺藥物或一些紅葡萄酒,因為紅葡萄酒中豐富的白藜蘆醇能夠預防這種食物過敏,緩解過敏現象。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大腿內側有紅疙瘩並且瘙癢,多考慮是長癬引起的,可以用克黴唑軟膏進行治療。副作用也比較小,一般只要使用3-5天,如果效果不明顯或者是更加嚴重,那麼就要去醫院檢查。如果只是普通的全身瘙癢症狀,可能是因為和沐浴露有關,可以用肥皂清洗全身,硫磺皂是具有很好的殺菌止癢的作用,但是過敏的人要謹慎使用。使用過敏修復霜在患處直接塗抹即可,一天三次,可由面板自動吸收,無需事後清潔,簡單方便,效果突出。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