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癢越抓越癢還起小水泡怎麼處理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手上很癢就一直撓,結果不僅沒用還長了許多小水泡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你這種情況應該去看面板科,不要撓它,要不然更嚴重。也不要冒然用藥,用藥不當對面板是一種刺激,也可能瘙癢症狀加重。最好去醫院面板科就診,查血常規排除感染,根據檢驗結果選擇用藥。2.瘙癢若是在春夏季節多發,手上起小水泡,瘙癢難忍,喜撓抓,甚至抓破面板,造成感染,這個可能是“汗皰疹”。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你看一下是不是自己接觸了什麼東西,有可能是那個導致的。但你的有點像汗皰疹,它的發病與很多因素都有關,如手足出汗、精神因素如精神緊張、過度疲勞、情緒抑鬱等常為汗皰疹發病的重要因素;其他如便秘、胃腸功能紊亂等,亦可能與汗皰疹的發生有關;也可能是黴菌活動性感染的發疹性反應;接觸刺激物品,細菌、食物、藥物過敏,個人體質等等也可與汗皰疹的發生有關。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