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都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出現頭暈的症狀,我想問一下是不是低血壓的緣故?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低血壓臨床上常因腦、心、腎等重要臟器缺血出現頭暈、眼黑、肢軟、冷汗、心悸、少尿等症狀,嚴重者表現為暈厥或休克,甚至導致死亡。生理性性低血壓輕者可無任何症狀,重者出現精神疲憊、頭暈、甚至昏厥。體位性低血壓發作時也會出現頭昏、頭暈、視力模糊、乏力、噁心、認識功能障礙等症狀。某些疾病或藥物引起的低血壓也可以出現頭昏、頭暈等低灌注的症狀。

2019-05-2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一般在臨床上主要表現為心慌、胸悶、頭暈、乏力以及神經功能障礙。比如一些患者會感覺到精神萎靡不振、四肢痠軟、經常午睡或者休息後才能好轉。但到了下午或者傍晚又感到全身乏力,這與體內水平的血壓低,組織灌注不良有一定的關係。還有的低血壓的患者,可以出現頭痛、頭暈,甚至黑蒙。對於這類患者,尤其在蹲著突然起立的時候更容易發生。還有患者表現為精神萎靡不振、記憶力減退、睡眠障礙以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