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連續一兩年一到春季臉部就過敏,臉部過敏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的過敏除了外部保護之外,還要注意飲食和身體的調理。去正規醫院查一下自己的過敏源,然後對於比較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要儘量少吃。內部調理,補肺氣,清理肺部垃圾。在中醫五行養生裡,肺,主氣,主宣發蕭降,通調水道,在體合皮。就是肺部垃圾太多了,散發不出來被堵在面板裡引起面板過敏。

2019-05-1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越來越難治,找到原因很重要。造成敏感肌膚的原因主要是臉部角質層比較薄,皮脂分泌少,微血管明顯,角質層保持水份的能力降低,面板較乾燥,接觸化妝品或季節過敏後易引起面板過敏。臉部面板比較脆弱,容易受冷風、食物、水質、紫外線、合成纖維、香味、色素等外在環境或物質的影響,出現紅、腫、搔癢。面板缺乏光澤,臉頰易充血紅腫。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