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後遲發性腦病能治癒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一氧化碳中毒得了遲發性腦病,這個病能不能治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能治好,但是也要看自己的身體,還要看病症的程度,如果有時間比較久後面的神經功能損傷,那麼治療難度就比較大。早期的治療就是透過高壓氧艙,然後養腦神經改善,相對來說有一定的恢復效果,並且服用營養腦神經細胞的藥物如胞二磷膽鹼或者吡拉西坦等。

2019-05-2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個是可以治好的,但是效果怎麼要,還是要看嚴重不嚴重了,遲發性腦病是指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經搶救在急性中毒症狀恢復後經過數天或數週表現正常或接近正常的“假愈期”後再次出現以急性痴呆為主的一組神經精神症狀。或者部分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在急性期意識障礙恢復正常後,經過一段時間的假愈期,突然出現以痴呆、精神和錐體外系症狀為主的腦功能障礙,一般發生在急性中毒後的兩個月內。是可以治療的,但效果因人而異的。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