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最近上廁所的時候多遠要寫的情況,我很慌去了醫院,醫生告訴我說這是膀胱結石,我想問一下膀胱結石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膀胱結石的典型症狀如下:1.血尿:血尿是最常見的症狀。有些患者排尿時出現尿急、尿頻或尿道灼痛感等症狀。刺激膀胱粘膜形成膀胱結石,引起炎症。2.排尿中斷:排尿時突然疼痛,排尿中斷,改變體位或活動後排尿,由於結石阻塞尿道。膀胱結石引起的排尿疼痛輻射到陰莖、龜頭或會陰。

2019-05-27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膀胱結石的症狀與結石的大小、位置和持續時間直接相關。大多數原發性疾病會伴有尿路梗阻,通常伴有前列腺增生、尿道狹窄等現象。將出現由長期排尿困難引起的殘餘尿形成的結石或膀胱內異物形成的結石,主要是疼痛和血尿。一些血尿患者首先會出現疼痛症狀,這些症狀的嚴重程度不同,可以自行緩解。活動後,血尿會加重。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