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高血壓注意事項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六個月了,最近去醫院檢查有點高血壓,聽說妊娠期高血壓很危險,我應該注意哪些?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靜脈給予解痙降壓的藥物,比如硫酸鎂吸氧,監測胎心,每天監測胎動,休息的時候採取左側臥位。保持情緒穩定。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不要吃油炸的食物,低鹽飲食,每天鹽的攝入量要在六克以下。還要加強營養,增加蛋白質、維生素及葉酸的攝入,補充鐵劑和鈣劑。一定要充分休息,保證充足而高質量的睡眠。

2019-05-2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患有妊娠高血壓的孕婦要保持足夠的休息堅持左側臥位增加胎盤絨毛的血供,還需要補充一定的鈣,然後要根據孕婦的血壓進行考慮是否需要藥物治療。日常飲食也很重要,應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鐵,鈣,鎂等微量元素及新鮮蔬菜水果,減少動物的脂肪及過量的鹽攝入。維持正常的子宮胎盤血液迴圈,保證胎兒的供氧。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