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要怎麼治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最近得了面板疾病,去檢查是脂溢性皮,脂溢性皮炎要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他克莫司軟膏或維生素B6軟膏通常與口服藥物一起塗在面板上,比如口服第二代抗組胺的藥物氯雷他定,依巴斯汀,鹽酸左西替利嗪等。同時可以適當的配伍中成藥,比如潤燥止癢膠囊,龍膽瀉肝丸等。在治療脂溢性皮炎的同時需要患者注意護理,儘量少用或不用鹼性的洗浴用品。

2019-06-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可以使用硫磺皂清潔,或塗抹一些藥膏,比如糠酸莫米松乳膏、丙酸氟替卡松乳膏等。但是這些藥物不能長期使用,長期使用的話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要保持樂觀的心情,少吃甜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含有維生素的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D片。在日常生活中要勤洗頭髮,當頭發出現瘙癢的狀況時,儘量不要用手去搔抓,這樣會破壞頭皮,使頭皮失去保護的功能。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