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手口足病症狀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的幼兒園有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小孩手口足病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孩手口足病症狀有突然起病.手,足,口,臀四個部位.口腔潰瘍 疼痛,患兒流涎拒食.口腔粘膜疹出現比較早,起初為粟米樣斑丘疹或水皰,周圍有紅暈,主要位於舌及兩頰部,唇齒側也常發生.手,足等遠端部位出現或平或凸的班丘疹或皰疹,皮疹不癢,斑丘疹在5天左右由紅變暗,然後消退;皰疹呈圓形或橢圓形扁平凸起,內有渾濁液體,長徑與皮紋走向一致,如 黃豆 大小不等,一般無疼痛及癢感,癒合後不留痕跡.手,足,口病發生在同一患者身上不一定全部出現.水皰及皮疹通常會在一週內消退.

2019-06-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手口足病症狀以手、足、口出現 水皰 為特徵的 傳染病 。病情輕微,有自限性,好發於嬰幼兒。由於本病有自限性,故只需對症治療,加強護理。口腔用淡鹽水擦拭或漱口,防止繼發 感染 ,四肢及軀幹皮損可用爐甘石洗劑止癢,防止繼發感染。必要時可口服抗病毒藥物如病毒靈等。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