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抽搐的原因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最近在班裡上課的時候突然開始抽搐,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抽搐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由於發燒誘因,導致小兒抽搐,這個時候通常叫做熱性驚厥。當然小兒抽搐也可能與腦膜炎相關,與低鈣,低血糖等因素也有一定的關係。也有一些是癲癇的發作,當然也可能是缺血缺氧性腦病,由於這樣導致的腦損傷,或是由於產傷導致的腦內出血以及特殊的病因,如嚴重的高膽紅素血癥,如果小兒出現此類症狀,要及時的進行確診,及早治療,才能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

2019-06-25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兒抽搐的原因多種多樣,小兒抽搐伴有高熱、咳嗽等情況是高熱驚厥,在高燒不退的情況容易出現,給與水合氯醛控制抽搐、降溫等處理後會好轉。如果小兒抽搐伴有雙眼上翻、口吐白沫、尿失禁很可能是癲癇,最好給予水合氯醛或者地西泮控制抽搐後,完善腦電圖、顱腦核磁共振等的檢查,檢視是否存在癲癇,需要長期正規服用抗癲癇藥物治療,避免癲癇再次發作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