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吃感冒藥對胎兒有影響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去醫院檢查懷孕了,前期因為沒有發現懷孕了,吃了好多感冒藥,懷孕初期吃感冒藥對胎兒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的初期吃了感冒藥,這對胎兒應該是沒有影響的,也就是在3周之內吃藥,都不會造成胎兒的畸形,那時候胎兒還沒有著床,如果藥物影響了胎兒,胎兒也會自己流掉,所以不要擔心,一般是沒有問題的,只要定期做好產檢就可以。如果吃的中成藥感冒藥,對胎兒是沒有任何影響的。所以在懷孕期間,感冒用藥要十分的謹慎、小心,不能擅自用藥,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用藥。

2019-06-27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初期是胎兒各方面發育的關健時期,不管服用哪一些藥物,都要謹慎。感冒藥物的種類有很多,有一些對胎兒有影響,有一些對胎兒沒有影響,是否對胎兒有影響主要是看服用的感冒藥的成分。如果是在知道懷孕的情況下,要在醫師或是藥師的指導下用藥,醫師或是藥師會指導使用對胎兒沒有影響的藥物。懷孕初期感冒,症狀不嚴重的情況下,儘量多喝溫開水,減少不必要的用藥。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