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瘙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總是感覺肛門瘙癢,這是什麼原因,肛門瘙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對於出現肛門瘙癢情況的患者來說,導致肛門瘙癢的原因通常來說是多種多樣的,一般比較常見的主要有以下幾種:肛門面板病,比如肛門溼疹、神經性皮炎、性病、汗腺炎等等。糞便附著於肛門皺襞內,刺激面板而引起瘙癢。肛門直腸的疾病,比如肛裂、肛竇炎、肛乳頭炎、肛門失禁,使肛門口分泌物增多,潮溼刺激面板,引起瘙癢。寄生蟲病,比如蛔蟲、陰道滴蟲、疥蟲都可以引起肛門瘙癢。

2019-06-30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我們所說的肛門瘙癢指的是患者肛門周圍面板,並未發生任何原發面板損害,而僅有瘙癢症狀的一種面板病。本病多發生於20-40歲的青少年,男性多於女性。常見的原因:食品因素,比如辛辣的食品和調味品;過敏反應,對某些蛋白質、藥物、花粉等可以引起過敏;精神因素,精神過度興奮、抑鬱或者神經衰弱等。再就是肛周面板的真菌、病毒感染。在治療方面,要積極尋找並祛除可能的致病因素,外用止癢藥。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