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智齒髮炎不能拔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智齒髮炎了,他想要去醫院把智齒拔掉,但是醫生卻不建議他在智齒髮炎期間拔牙,這是為什麼呢?

专家回答(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智齒在發炎期間是肯定不能拔牙的,因為智齒髮炎後,拔牙的風險比較大,醫生在拔牙時,通常會給患者打麻藥,但是智齒在發炎時,麻藥不容易被吸收,不能有很好的麻醉效果。發炎期間,如果把牙拔掉,出血現象會比較嚴重,而且,如果患者後期不注重護理,感染的機率會非常大,所以很多醫生是不會給患者在智齒拔牙期間拔牙的。

2019-07-23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智齒有炎症時,尤其是急性冠周炎時,不推薦拔除智齒。如果在急性拔牙過程中拔牙,可能會引起炎症感染的蔓延。嚴重的病例可引起菌血症,甚至敗血癥,危及生命,因此不建議在急性期拔除智齒。但有時智齒經過急性期會變成慢性,那麼智齒也會有微弱的疼痛,這一時期有時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而且總會有一種微弱的疼痛狀態,如果在這個慢性階段不拔除智齒,可能會導致智齒反覆出現急性症狀,因此建議拔掉智齒。

2019-07-23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智齒髮炎可以清除,需要看到發炎的部位。如果炎症發生在智齒周圍的牙齦上,如果拔除牙齒,炎症就會蔓延。因此,不能在牙齦急性炎症期拔牙,這是拔牙的禁忌。還有就是牙髓炎,如果炎症位於智齒牙髓腔內,炎症位於牙髓腔內,拔牙不會引起炎症蔓延。因此,如果有智齒牙髓炎,可以在區域性麻醉下拔除。

2019-07-23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智齒髮炎期間,之所以不能拔牙,有兩個主要原因,一個是因為,智齒在發炎時,不能很好的吸收麻藥,所以在拔牙時會讓患者非常的痛苦。另外,在發炎期間,就算拔完牙,也會出現嚴重的出血現象,後期再加上患者不注重護理,就會很容易引起感染的。醫生為了避免這些意外發生,是不會在智齒髮炎期間給患者拔牙的。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