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中風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看到經常一起喝酒的朋友中風了,害怕自己也會中風,怎樣預防中風?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預防中風有初級、二級和三級措施。一級預防是指根據患者的危險因素,控制血壓、血糖、膽固醇等相關指標,預防中風。二級預防是腦卒中的先兆或短暫腦缺血的發生,應及早診斷和治療,防止腦血管疾病的進一步發展。三級預防是指對已經發生卒中並引起相關併發症的患者進行積極治療,並根據情況給予相應的康復治療,這些治療均屬於中風的治療範圍。

2019-10-08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預防中風的最佳因素是預防中風的危險因素,如伴有高血壓,血壓應控制在130/80mmhg以下,要保持血壓穩定,可以口服敬服西通、德溫等。如伴有糖尿病,應控制血糖。空腹血糖控制在6mmol/L以下,應用胰島素或口服二甲雙胍等降糖藥。如果伴有高脂血症和肥胖症,需要控制飲食減肥;如伴有吸菸、飲酒,需戒菸、戒酒;對於同型半胱氨酸的減少,如葉酸、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2,建議減少同型半胱氨酸。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