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耳鳴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有點耳鳴,朋友說中醫治耳鳴比較好,中醫如何治耳鳴?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對於耳鳴的治療,中醫有很多治療方法,如:1、針灸;2、艾灸;3、中藥口服湯劑應根據辨證論治原則選擇處方;4、耳穴壓豆;5、穴位注射,如維生素B1、甲鈷胺注射液、利多卡因等;7、中藥燻蒸;8、導引法,常用的有鳴天鼓法、鼓室推拿法等。耳鳴是耳科最難治療的疾病之一,一般來說,病程短而易治,病程長而難治。

2019-10-0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從中醫的角度看,腎開竅在耳中,所以耳鳴,一般認為是由腎虛引起的。腎虛又可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兩者的共同點是,有腰膝痠軟,或者腰疼等。不同的是,腎陰虛,會有盜汗、口乾口苦等。腎陽虛,可有畏寒、四肢發涼、背畏寒等症狀。腎陰虛的患者,可以服用中成藥,如六味地黃丸或去左歸丸進行調理。腎陽虛的病人,我們可以服用中成藥,比如金匱腎氣丸或右歸丸進行調理。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