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並指畸形會不會遺傳給孩子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小時候有過先天性並指畸形,現在懷孕了擔心會傳給孩子,先天性並指畸形會不會遺傳給孩子?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先天性多指畸形會傳染給孩子,它是具有遺傳性,而且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如果患者身上攜帶了致病基因,就會表現出多指畸形的症狀。如果家族裡有多指畸形的患者,父母有50%的機率將其遺傳給孩子,這在醫學遺傳學上是一個非常高的風險,所以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遺傳病和遺傳缺陷。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會遺傳,先天性並指畸形是最常見的手部畸形之一。10%~40%的患者有家族遺傳史,表現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雙側病變的發生率可達50%,單側病變多見於無名指,其次為小指。先天畸形和指畸形手術是18個月左右分娩的最佳時機。如果病人有骨性畸形或者畸形更嚴重,可以提前進行手術。由於手術會破壞手部或皮瓣的血液供應,導致手指或面板壞死,一般結膜畸形需要分階段治療。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