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置換術後護理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媽媽剛做完髖關節置換術,腿不舒服,醫生說是需要注意護理,髖關節置換術後護理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患者在髖關節置換術後,術後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期中最重要的是消化道護理:大多數長期臥床的病人會出現腸蠕動和便秘。採取的主要措施是必要時使用藥物潤滑大便和灌腸,以促進腸蠕動和腸功能恢復。此外,長期臥床不起的患者食慾會下降,首先鼓勵患者儘快開始進食,透過食物刺激來提高患者的胃適應性。

2019-10-11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不論是什麼手術,術後的護理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些患者在進行了髖關節置換術,體位護理是缺一不可的。髖關節置換術後,多數老年人不能立即下床行走,會引起壓瘡等相關併發症。住院期間,護理的重點是定期翻身,督促患者儘快坐起來,翻身敲背,促進排痰,減少壓瘡和發育不全性肺炎的發生。同時,下肢主動和被動訓練可減少下肢血栓形成。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