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意識障礙多久能恢復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頭暈,疼痛,精神錯亂,沒有自主性和記憶力,病毒性腦炎意識障礙多久能恢復?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腦出血多長時間可以恢復意識,主要與出血量和部位有關。當出血量小時,患者的意識不受影響,即意識沒有恢復。當出血適度時,患者在積極治療後大約三週內就有可能恢復意識,因為頭部完全穩定至少需要三週時間。如果持續約三週或仍有清醒意識的患者,可以積極進行早期康復覺醒治療,也有可能在半年內甦醒。

2019-10-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患者恢復意識所需的時間主要與失血的大小、病情的嚴重程度、治療方法和治療時機有關。對於中度出血的患者,如果術前無疝氣發生,則在血腫清除後幾天或脫水等藥物治療後數年內即可恢復意識。如果出血量大,相當多的患者會出現腦疝。即使透過手術切除血腫,患者也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意識,一般需要兩到三週的時間。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