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椎骨痛的原因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我感覺自己的尾椎骨很是疼痛,尾椎骨痛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尾骨疼痛在臨床上非常常見,其常見原因是:第一,創傷性疼痛。外傷導致尾骨周圍軟組織損傷,尾骨骨折或脫位,導致尾骨疼痛。第二,骨腫瘤。包括原發性尾骨腫瘤和繼發性尾骨腫瘤,如結腸癌、直腸癌等。顯示尾骨轉移引起尾骨疼痛。第三,尾骨粘液囊炎。尾骨囊無菌性炎症是由於久坐或尾骨發育畸形引起的,表現為尾骨疼痛。第四,尾骨疼痛引起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等疾病。

2019-10-2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尾骨疼痛的原因可分為兩類。尾骨本身的原因,如尾骨傳染病、尾骨結核、尾骨骨髓炎和無菌性炎症。尾骨腫瘤,如尾骨鉅細胞瘤、脊索瘤等腫瘤疾病。此外,尾骨的退化、勞損、腰椎間盤突出和腰椎管狹窄會壓迫神經,疼痛會輻射到尾骨,引起尾骨疼痛。尾骨以外的因素,如皮下筋膜炎、區域性面板感染、盆腔炎(盆腔器官如直腸、結腸、子宮及其附件、膀胱的炎症)和盆腔膿腫都可以引起尾骨疼痛。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