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顫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因為心慌頭暈去找醫生做了檢查,結果是心律失常,房顫。房顫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房顫是最常見的心律失常,不光會引起心慌、氣短、頭暈等不適,嚴重的還會形成血栓,導致中風等嚴重後果。藥物治療很難完全控制房顫,“外科微創胸腔鏡輔助雙極射頻消融術+左心耳切除術”是目前治療房顫最徹底、最有效的治療方式,今天的一例消融術,效果非常滿意。

2018-12-1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目前藥物治療依然是治療房顫的最好方法。藥物能恢復和維持竇性心律,控制心室率以及預防血栓栓塞併發症。服用藥物需聽取醫生的建議,不可亂服用。當然也可非藥物治療,包括電轉復(轉復竇性心律)、射頻消融治療和外科迷宮手術治療(徹底根治房顫)。飲食上要注意戒菸,限制飲酒,一些病人可能需要避免含有咖啡因的物質諸如茶、咖啡、可樂以及一些非處方用藥。謹慎應用某些治療咳嗽或者感冒藥物。

2018-1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