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疹子是嬰兒皮炎溼疹?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小孩最近手臂張了很多的水泡,除了這個還有什麼樣的疹子是嬰兒皮炎溼疹?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嬰兒皮炎溼疹屬於面板病的一種,嬰兒溼疹是嬰兒時期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屬於變態反應性(或稱為過敏性)疾病,至於確切的病因有時很難找到。通常把嬰兒溼疹稱為“奶癬”,如果用治療“癬”的藥物來治療嬰兒溼疹,病情會加重。嬰兒溼疹最早見於2-3個月嬰兒,大多發生在面頰、額部、眉間和頭部,嚴重時軀幹四肢也有。初期為紅斑,以後為小點狀丘疹、皰疹,很癢,皰疹破損,滲出液流出,幹後形成痂皮。皮損常常對稱性分佈。

2018-12-2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嬰兒溼疹一般是在嬰兒出生的1個月至2歲間出現,常可見到嬰兒的臉頰、額頭、頸部、頭部對稱分佈著紅斑、丘疹、水皰等。嬰兒常哭鬧,搔抓皮損部位,造成水皰破潰,形成糜爛面。所以當孩子的這些部位出現小水皰,孩子哭鬧不安,喜歡在皮損處蹭來蹭去時,可能是患上了嬰兒溼疹。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