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嘔噁心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感覺一天都有乾嘔和噁心的現象,想問一下乾嘔噁心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乾嘔噁心主要原因有嚴重的腸胃失調,胃功能下降,胃陰受傷,胃氣上逆。表面症狀有乾嘔聲低弱,口淡不渴,舌質淡,心下痞滿等。如果長期生活不規律回事身體免疫力下降,抵抗力也會下降,病菌容易感染,會造成慢性咽炎導致噁心乾嘔。長期的酗酒也會造成噁心乾嘔的病症,長期的酗酒會使消化液發生變化,使咽部產生許多粘稠的液體,過多的粘稠液體會造成咳嗽,噁心乾嘔登情況。此外,長期食用辛辣的食物也會對咽喉產生刺激,影響咽喉的功能,造成噁心乾嘔的狀況,甚至造成慢性咽炎等疾病。

2019-01-1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乾嘔噁心常見的是胃腸道或者胃腸道周圍,也或者是全身的其它疾病,都可以導致一種神經反射,導致反射性惡心、嘔吐的出現,比如胃炎、潰瘍、腫瘤,特別是有梗阻性的病變,如幽門梗阻等,可以出現噁心、乾嘔。肝、膽、胰腺的疾病也可以表現為噁心、嘔吐、乾嘔。青光眼、糖尿病、內耳的不平衡等,也可以表現為噁心、嘔吐。另外,大腦中樞神經系統的病變,也會造成中樞性的乾嘔或者嘔吐,常見於中樞神經系統的感染或者腦出血。還有一種是前庭功能的異常,比如在船上暈船時會有噁心乾嘔。如果只是一過性的,很快就好了,最常見的原因是胃腸疾病導致的這種反射性嘔吐,其病因非常多。如果有持續性甚至比較劇烈的噁心、乾嘔,建議到醫院就診,有時消化科都不能解決問題,還需要去耳鼻喉科,去眼科,還需要去神經科。

2019-01-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