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尖瓣關閉不全嚴重嗎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檢查出說是三尖瓣關閉不全輕壓,我想問下嚴不嚴重?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三尖瓣是右心房和右心室間的一個瓣膜,像閥門一樣的,在心臟舒張期,三尖瓣開放,血液從右心房進入右心室,心臟收縮期,血液從右心室繼續往肺動脈射出。正常健康人可有輕度三尖瓣返流。返流量小,不伴右心室,右心房增大,無肺動脈高壓,上下腔靜脈的增寬。多為生理性返流,不需治療。

2019-03-1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單純三尖瓣關閉不全而無肺動脈高壓,如繼發於感染性心內膜炎或創傷者,一般不需要手術治療.積極治療其它原因引起的心力衰竭,可改善功能性三尖瓣返流的嚴重程度.二尖瓣病變伴肺動脈高壓及右心室顯著擴大時,糾正二尖瓣異常,降低肺動脈壓力後,三尖瓣關閉不全可逐漸減輕或消失而不必特別處理;病情嚴重的器質性三尖瓣病變者,尤其是風溼性而無嚴重肺動脈高壓者,可施行瓣環成形術或人工心臟瓣膜置換術。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