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疫苗注射時間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上午被狗咬了,現在還沒有注射狂犬疫苗,一般狂犬疫苗的注射時間是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狂犬疫苗多是在被動物咬傷之後來進行注射的,一般注射的時間選擇在咬傷的當天是比較好的、3天、7天、14天、28天各注射本疫苗1劑,共5針,兒童用量相同,接種狂犬疫苗後,人體血液中可出現抗狂犬病毒抗體,這些抗體可防止病毒在細胞間直接傳播,減少病毒的增殖量,同時還能清除遊離的狂犬病毒。

2019-03-25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狂犬疫苗的注射好處有很多,可以幫助我們防止狂犬病毒傳播以及增殖,注射的時間就是被咬當天儘快打疫苗,24小時內為最佳的治療時間,如果錯過24小時,必須補打,且前兩針的劑量要加倍。如果特別嚴重,第一、三針加倍,且第一針加用狂犬病血清。用血清後,打完5針再多打2或3針,全部打完的第15天,要檢查抗體是否產生,如果沒有再加註1-2次疫苗,直到抗體出現。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