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疹的表現有哪些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經常發燒,身上還有些疹子,想問急診的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因為每位幼兒的體質不一樣,他們所表現出的會有消化系統和全身系統的症狀。患兒除了有食慾缺乏外,一般精神狀態無明顯改變,但亦有少數患兒有噁心、嘔吐、咳嗽、鞏膜炎、口周腫脹及血尿、極少數出現嗜睡、驚厥等,咽部和扁桃體輕度充血和頭頸部、枕部淋巴結輕度腫大,表現為高熱與輕度的症狀及體徵不相稱。

2019-04-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幼兒的急疹表現有很多,有的會發熱和出疹子,其症狀的表現是不一樣的。1.發熱:潛伏期1~2周,平均10天。多無前驅症狀而突然發生高熱,體溫39℃~40℃以上,高熱初期可伴驚厥。2.出疹:發熱3~5天后,熱度突然下降,在24小時內體溫降至正常,熱退同時或稍後出疹,皮疹為紅色斑丘疹,散在,直徑2~5毫米不等,壓之褪色,很少融合。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