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結果對照表都一般什麼樣的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昨天單位通知今天體檢,要做乙肝五項檢查,五項結果對照表一般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1.是在乙肝5項檢查當中,只有第1項是陽性:表明急性病毒感染的潛伏期後期;HBsAg病毒攜帶者。2.乙肝五項中第二項陽性,其餘陰:①曾經接種過乙肝疫苗,且有免疫;②既往曾感染過乙肝病毒,但已出現免疫性抗體;③可能出現假陽性。3.乙肝五項中第五項陽性,其餘陰:既往感染過乙肝病毒,現處於恢復期。4.乙肝五項中第1、5陽,其餘陰①急性HBV感染;②慢性HBsAg攜帶者;③傳染性弱。

2019-04-0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主要是透過母嬰傳播,血液傳播以及性傳播這三種方式來傳播,日常生活接觸一般不會被感染。你可以把乙肝五項結果上傳幫你看看。乙肝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體陽性是乙肝大三陽;乙肝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陽性是小三陽,保持好的心態。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