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乳頭瘤和肛裂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看電視看到肛乳頭瘤和肛裂這兩個詞,肛乳頭瘤和肛裂有什麼區別啊?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二者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病。肛乳頭瘤主要與長時間便秘肛乳頭增生有關。肛裂的產生,一般和大便乾燥有關,而肛乳頭瘤是長在肛管裡的良性腫瘤,一般質地較堅韌,並且帶蒂狀,如果發現肛乳頭瘤是需要手術切除的,肛乳頭瘤一般沒有症狀,只有在患者檢查或者是肛乳頭瘤脫出肛門外的時候患者才能發現

2019-04-1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乳頭瘤是指肛乳頭因糞便和慢性炎症的長期刺激增大變硬,是肛門直腸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由於肛管處感染、外傷或刺激所致病變,如慢性腸道炎症的刺激、習慣性便秘者大便在直腸內積存時間過久或是大便乾燥硬結引起,肛裂是消化道出口從齒狀線到肛緣這段最窄的肛管組織表面裂開,形成小潰瘍,常引起肛周劇痛。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