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發炎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牙齦特別疼痛,感覺像是牙齦發炎了,牙齦發炎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齦發炎的話,大多都是因為牙體周圍出現牙結石或者牙菌斑引起的。一旦有牙齦炎,洗牙是最好的辦法。是用超聲波振盪的方式來去除牙體周圍的牙結石以及牙菌斑,然後用3%的雙氧水和生理鹽水進行區域性的交替沖洗,在區域性塗布碘甘油,對牙齦進行消炎,然後用洗必泰溶液來漱口來鞏固療效。

2019-04-2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出現牙齦發炎之後,首先需要去除病因,之後再進行手術治療。第一,去除病因,透過結石術徹底清除菌斑結石,消除造成菌斑滯留和區域性刺激牙齦的因素,對於炎症較重的患者可以配合藥物治療,常用的區域性用藥包括過氧化氫,複方氯已定漱口水。第二,手術治療,少數增生性牙齦炎的患者牙齦纖維增生明顯,炎症消退以後牙齦的形態仍不可能完全恢復就可以考慮做牙齦的成形術。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