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和蕁麻疹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一到春天溼疹就會復發,溼疹和蕁麻疹的區別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溼疹和蕁麻疹的區別是症狀表現不同。蕁麻疹患者面板上出現大小不同、紅色或白色的風團或丘疹,有暫時性的癢感。而溼疹與皮炎的症狀相似,有劇烈的癢感,皮損處可能會出現丘疹、脫屑的現象,面板症狀比蕁麻疹典型。引發的併發症。蕁麻疹由於發病急速,如果在胃腸道發病,則會引起嘔吐、噁心等症狀,如果在呼吸道發病,則可引發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時還可能會出現休克。但溼疹症狀相對單一,就表現在面板上,幾乎沒有併發症。

2019-04-2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溼疹和蕁麻疹的區別是:1.發病的時間不同。蕁麻疹屬於急發性發病,而溼疹的症狀具有持續性。蕁麻疹患者一旦接觸過敏原後面板就會過敏,迅速出現皮疹,但在24小時內會消退,接著又在患處出現新的皮疹,又消退,病情反覆。溼疹的皮疹持續時間長,經久不愈還會有脫屑的情況。2.病因不同。蕁麻疹的誘因有很多,接觸後面板和黏膜小血管擴張和滲透性增強情況下,出現水腫。而溼疹是多種內外因素共同作用下的一種面板炎症。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