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斑是有蒙古血統麼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長著蒙古斑,一塊塊的,還越來越黑,那我是不是蒙古血統?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不一定是有蒙古血統,而且蒙古斑也不是隻有蒙古人才有,東方黃種人多常見這種斑。蒙古斑是先天性真皮黑素細胞增多症,因為嬰兒生來就有,所以又名而至,組織學上的可見黑素細胞停留在真皮深部,所以又稱真皮黑變病。蒙古斑可以發生於身體的任何部位以腰骶部及臀部多見,黑素顆粒位於較深部,在光線的效應下成特殊的灰青色或者藍色,隨著嬰兒的生長,蒙古斑色澤逐漸轉淡或者消失,對於身體的也沒有任何的危害,可以不做特殊治療。

2019-04-2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說的蒙古斑,其實是常說的胎記。胎記,大多數的人都是可以消退的,不過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體質不一樣,那麼消退的時間你是不一樣的,有些還是在三個月的時候會消退,而有的人則上班五六個月之後,胎記才會慢慢的蛻變,還有很多人在一歲之後,這種蒙古斑才會消退。可以用三年的時間來觀察,如果三年之後,胎記還沒有消退的話,則可以用鐳射治療。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