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寶寶吐奶很嚴重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四個月的寶寶吐奶還是很嚴重,晚上睡覺喝的比白天多但是也不吐,就是白天喝奶吐的嚴重是怎麼回事,需要怎麼做?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我覺得寶寶是由著涼或是媽媽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引起的,初步診斷消化不良,建議寶寶要注意飲食和環境溫度的變化,現在天氣轉涼尤其是晚上睡覺更要注意保暖,以免著涼誘發支氣管炎或是加重消化不良,寶寶要是母乳餵養,媽媽不要吃生冷硬的食物,以免誘發秋季腹瀉,治療保兒安顆粒口服就可以了。

2019-04-29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四個月的寶寶出現吐奶的情況建議每次母乳餵養後不要馬上將寶寶放平,應該拍個至少20分鐘。每次做到按需哺乳,不要一次吃得太多。根據您的情況考慮,有可能是胃動力下降,餵奶過量,消化不良反應導致的吐奶,建議平時輕揉腹部,幫助消化,避免餵奶過量,可以服用媽咪愛,乳酶生進行調理。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