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心跳多少正常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8個月了,去檢查的時候聽到了胎兒的心跳,覺得跳的好快,胎兒心跳多少正常?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胎兒的心跳速度是比正常人的心跳速度快的,因為胎兒處於快速發育階段,需要依賴母體獲得營養。正常胎心跳動為每分鐘120-160次,聽上去應當是規則的、無間隙的。如正好是胎動時,胎心會略增快。如每分鐘胎心跳動超過160次,或少於120次,或心跳不規則,時快時慢,跳跳停停,中間有間隙等均屬不正常。可過一段時間再聽一次,如果仍然不正常,應到醫院檢查。

2019-05-0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胎兒在子宮內發育到一定程度,心臟功能就完善了,可以進行一些基本的運作。音色清脆,節律整齊,很象鐘錶的滴嗒聲,透過聽胎心也可瞭解胎兒正常與否。一般在懷孕18周左右,就可以在腹部聽到胎兒心跳的聲音了。聽胎心一般需丈夫或家人來進行了。正常胎心跳動為每分鐘120-160次,聽上去應當是規則的、無間隙的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