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潰瘍怎麼辦該怎麼治療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性的嘴角潰瘍,有沒有什麼好辦法治療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造成嘴角潰瘍的原因很多,除去上火因素,極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導致的嘴角炎。建議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複合維生素b試試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因為這回會造成鋅的排除增加。鋅的缺乏也會導致這個病。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另外建議抗病毒治療,擦無環鳥苷軟膏試試。

2019-05-1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有了嘴角潰瘍,不必過於擔心,及時治療會好的。考慮是上火或是維生素缺乏導致的,與平時飲食不合理有關,可以使用西瓜霜噴劑,也可用維生素b2碾碎敷於患處。建議多喝水,多吃含維生素比較多的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飲食,也可用淡鹽水漱口有助於緩解疼痛,區域性用絡合碘塗潰瘍處,注意口腔衛生,可以吃點藥物治療,如華素片等藥物,吃完東西記得用冷水漱口,也可以用硼酸液漱口,保持口腔衛生,刷牙的時候儘量不要碰到潰瘍處,有利於潰瘍的恢復。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