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從出生也不像別的孩子腿腳亂踢,聽說腦癱就是這樣的,是不是腦癱的孩子?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孩子腦癱的症狀早期症狀有:一、出生後第一個月:若嬰兒仰臥時雙下肢僵直,被動屈曲和外展困難,頭頸伸直,肩臂回縮,雙臂外展。這些都提示家長注意腦癱。大多數腦癱嬰兒在新生兒期並不出現痙攣的體徵,而以不同程度的肌張力低下為多。這是腦癱的症狀之一。二、3個月以後:如果小孩兩手握拳,拇指緊握在手掌中時,一隻手能張開而另一隻手則緊握,同時俯臥位時表現為抬頭困難。

2019-05-1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寶寶腦癱的早期症狀因為病因不同表現的症狀也不同。1.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這是肌張力低下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 4個月以上,則可診斷為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統疾病。2.身體發硬,這是肌張力亢進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可 診斷為腦癱。3.反應遲鈍及叫名無反應,這是智力低下的早期表現,一般認為4個月時反應遲鈍,6 個月時叫名無反應,可診斷為智力低下。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