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反覆發燒吃什麼好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從小身體就比較弱,這段時間老是反覆發燒,寶寶反覆發燒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反覆發熱,可能是病毒性感冒,可以服用幾天頭孢克肟顆粒,布洛芬顆粒,清開靈顆粒,蒲地藍顆粒。利巴韋林顆粒治療,平時的話一定要帶寶寶多運動,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同時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飲食,不吃辛辣刺激的時候,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多喝白開水,注意保暖。

2019-05-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抵抗力弱,經常發燒,可以在家裡備一點小兒退燒藥,比如小葵花小兒柴桂退熱顆粒、布洛芬等。如果寶寶低燒還會出現咳嗽、咽痛,那選擇小葵花小兒柴桂退熱顆粒會更好些,中藥退燒藥相對安全,清熱解毒,還有抗菌作用。高燒時則和西藥聯合使用,小葵花小兒柴桂退熱顆粒中含有柴胡、桂枝、蟬蛻、葛根等等成分,標本兼治,不僅能快速退熱,還能防止反覆發燒。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