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積液500mL嚴重嗎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呼吸不暢,去檢查發現我有500毫升的胸腔積液,這樣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支修益
支修益
主任醫師

胸腔積液無論過多過少都必須及時重視進行治療,500毫升算是比較嚴重的。胸腔積液量少於0.3升時症狀多不明顯;若超過0.5升,患者可感到胸悶。醫生在給患者進行體格檢查時,會發現區域性叩擊呈濁音,呼吸的聲音減低。積液量多時,兩層胸膜隔開,不再隨呼吸摩擦,胸痛亦漸緩解,但呼吸困難會逐漸加劇。若積液進一步增大,使縱隔臟器受壓,患者會出現明顯的心悸及呼吸困難。

2019-05-1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胸腔積液說明身體已經出現了器質性病變,所以一旦發現還是比較嚴重的。胸腔積液500mL屬小到中量的胸腔積液,嚴重程度需根據其病因判斷。若為低蛋白或心功能不全引起的胸腔積液,透過利尿、補充白蛋白治療其原發病,可糾正胸腔積液;若為惡性腫瘤、肺栓塞或較嚴重的感染引起的胸腔積液,其嚴重程度取決於患者的原發病。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