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會反覆的發作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新生兒就得了黃疸,擔心會反覆發作,想問一下這種病會有反覆發作的情況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講生理性黃疸不會反覆,但是病理性黃疸如沒有根治可能出現反覆。如果新生兒的黃疸出現的時間早,在生理性黃疸減退後又重新出現而且顏色加深,同時伴有其它症狀,就可能是病理性黃疸。它的症狀為面板髮黃,白眼球、淚水和尿液有時也呈黃色,如果新生兒精神倦怠、哭聲無力、不吃奶時,應儘快去醫院檢查接受醫生的建議進行進一步的治療和護理。

2019-05-1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如果不是母乳性的黃疸的話這個是不會反覆的,一般母乳性黃疸的話容易反覆發作。未滿月(出生28天內)寶寶的黃疸,稱為新生兒黃疸。黃疸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一般來說,生理性黃疸在出生後2~3天出現,4~6天達到高峰,7~10天消退,屬於正常生理現象,無需治療。若生後24小時即出現黃疸,2~3周仍不退,甚至繼續加深加重或消退後重複出現或生後一週至數週內才開始出現黃疸,均為病理性黃疸。病理性黃疸有母乳性黃疸、溶血性黃疸、感染性黃疸、阻塞性黃疸。若因吃母乳而產生的母乳性黃疸,當明確為母乳性黃疸後,不需要贊停母乳,可少量多餐餵養,按順時針方向行腹部按摩以增加腸蠕動,促進膽紅素從大便中排出,有助於退黃。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